欢迎来到郑州城铁交通中等专业学校

郑州城铁交通中等专业学校

郑州城铁交通中专学校-郑州城轨学校-郑州地铁学校-郑州高铁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城铁交通中等专业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分享大家记笔记的方法

发布时间:2024-04-26   来源:郑州城铁交通中等专业学校  
       在学习中有很多的好办法,我们要学会采用,比如记笔记就是一个很不错的记忆知识点的办法,今天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讨论下记笔记的方法。

(1)警段抄录式法 就是对一些重要的资料或关键性的资料可采用成段或成节摘抄下来的方法。

(2)综合摘要式法 就是对一般性资料可采用记综合摘要的方法。

(3)标题要点式法

就是对一些次要的资料可采用记每节标题和要点的方法。有些资料虽然按重要性而论属于前面两类,但因自己有这份资料,也可只记各节标题或要点。

(4)文献题目式法 就是对一些更次要的资料可以只记文献题目,必要时可以增加一两句说明。

笔记方法通常还有:索引式、卡片式、批注式、质疑式、札记式、综合式、心得式、评语式、研讨式,等等。但无论采用哪一种方法,都要动脑子,或删繁就简,或深入浅出,或标新立异,所有这些都带有不同程度的“创造性”。欢迎大家来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参观考察。

    u=2240630663,1678744980&fm=23&gp=0

   河南省中专学校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郑州城轨交通中等专业学校分享大家记笔记的方法
本文地址:http://cgjt.hnszzxx.com/news/itemid-6896.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