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城铁交通中等专业学校

郑州城铁交通中等专业学校

郑州城铁交通中专学校-郑州城轨学校-郑州地铁学校-郑州高铁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城铁交通中等专业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郑州城铁交通中等专业学校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铁道交通供电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和故障处理的专业技能型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型城轨和地铁相关单位工作。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电气化铁道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电气化铁道供电基本知识和较高专业技能的高等职业技术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有较好的专业理论功底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适合从事牵引变电所运营与维护,接触网运行与检修等相关领域的工作。
【课程设置】
电工基础、电子技能、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接触网、电工测试、电机拖动与控制、内外线工程、电力线路、电路理论基础,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机与电力拖动,电力系统概论,高电压技术与安全,牵引供电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控制装置,配电网自动化,用电设备与控制技术,传感器技术与应用
【学习目标】
1.城市供用电技术方向:培养城市供电设备维护与检修工作人员。掌握电气设备基本结构和工作原理,具备相应故障处理能力。
2.城铁供用电技术方向:培养城市轨道交通供电技术工作人员。掌握城市轨道供电系统基础知识,具备变配电所运行、检修和处理故障的能力。
3. 电力铁道供电方向:培养电力铁道供电维护与检修人员。掌握接触网、牵引变电所检修、调试和继电保护专业知识,具备识读电气图和处理铁路供电设备故障的能力。
【就业方向】
铁路、轻轨、地铁的供用电设备安装、铁路新线电气化施工与维护、企事业单位电工等。
【可取的的资格证书】
普通话、中级电工、中级接触网工、中级电力线路工。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城市轨道交通供电
本文地址:http://cgjt.hnszzxx.com/news/itemid-5915.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