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城铁交通中等专业学校

郑州城铁交通中等专业学校

郑州城铁交通中专学校-郑州城轨学校-郑州地铁学校-郑州高铁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城铁交通中等专业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普法入心 呵护青春——郑州城铁交通中等专业学校反诈主题普法宣传教育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郑州城铁交通中等专业学校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法治观念,提高防范诈骗的能力,保障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郑州城铁交通中等专业学校于3月12日下午成功举办了反诈主题普法宣传教育讲座。此次讲座得到了新郑市人民检察院、新郑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新郑市委、新郑市教育局以及新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各位领导及专家亲临现场,与师生们共同参与了这一意义非凡的活动。

讲座伊始,新郑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强调了普法教育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并对师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随后,主讲人通过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电信诈骗、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以及未成年人如何预防犯罪和抵御不良信息侵害。
微信图片_20240324155408

在讲座过程中,主讲人还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引导师生们积极思考和参与,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反诈知识。郑州城铁交通中等专业学校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不仅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防范诈骗的意识,还学会了如何在遇到不法侵害时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

此次反诈主题普法宣传教育讲座的圆满举行,标志着郑州城铁交通中等专业学校在法治教育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郑州城铁交通中等专业学校将继续加强普法教育工作,通过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提高师生的法律素养和安全意识,为培养具有法治观念、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新时代青年奠定坚实基础。同时,郑州城铁交通中等专业学校也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法治的校园环境,为师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普法入心 呵护青春——郑州城铁交通中等专业学校反诈主题普法宣传教育讲座圆满举行
本文地址:http://cgjt.hnszzxx.com/news/itemid-23186.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